首頁 / 不分區 / 台灣以內 / 生活服務 / 醫療服務
廣告編號# A262537
母乳媽媽不容易!脹奶擠奶都很痛,還要擔心產後胸部萎縮下垂、乳頭變長!? 產後隆乳提胸、乳頭整形,幫助媽咪改善胸部變形找回自信 <劉祥耀醫師><薇娜時尚美學診所> (https://james00999.pixnet.net/blog/post/472945202-)


張貼於: 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07:24
更新於: 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21:32
到期日: 2020年10月12日(星期一) 07:24

母乳媽媽不容易!脹奶擠奶都很痛,還要擔心產後胸部萎縮下垂、乳頭變長!? 產後隆乳提胸、乳頭整形,幫助媽咪改善胸部變形找回自信 <劉祥耀醫師><薇娜時尚美學診所> [img]https://pic.pimg.tw/james00999/1586979101-919189630_n.jpg[/img] [圖片屬薇娜時尚美學診所擁有]

近期國內有名知名Youtuber拍攝一支談論「媽媽母乳」的影片,裡面不僅直接使用網購取得的母乳製作「母乳珍奶」,還當場親自試喝,卻在品嘗後露出嫌棄作嘔的表情,以戲謔的態度評論母奶喝起來「有狗味」、「太臭了」,這支影片一曝光立即引來許多媽媽、女性們,甚至是爸爸們的撻伐,直指該名YouTuber太不尊重女性,一點也不了解媽媽們哺餵母乳的辛勞,紛紛在網路上要求道歉、撤下影片。對此,資深婦產科醫師劉祥耀醫師也表示,「母乳媽媽」們哺育母乳的辛勞其實非比一般,沒經歷過的人可以不理解,但是實在不該以這種態度評論母乳。

「脹奶擠奶的痛,比生小孩還痛!」這句話即使是沒生過小孩的人或許都聽過,更別說母乳還不是一擠餵就有,餵奶的過程也不是每一次都輕鬆順暢,更常見的是「乳量不足」小孩喝不夠、乳量太多脹奶脹成硬梆梆不舒服的「石頭奶」,嚴重者還可以演變成「乳腺發炎」,除了本身乳房、乳腺的狀況外,有些媽媽們還要勇敢面對親餵小嬰兒可能會出現的「咬乳頭」、「拉扯乳頭」行為,可雖然「母乳人生」荊棘無數,母乳本身的營養與優點仍然讓許多媽咪咬著牙堅持不放棄,而這份「選擇」途中帶來的犧牲,有時還不只是暫時性的極度身心勞累,甚至有可能讓乳房乳頭出現一輩子的影響。

劉祥耀醫師提到,其實不少媽媽在告別哺乳人生後都有遇到「胸部萎縮」、「胸部下垂」,或是「乳頭變長變形」的問題,也可能三種問題都有,只是每個人程度不一,至於發生的原因,不外乎是媽媽們在哺乳期間,乳腺、乳管為了分泌母奶而撐大胸部,讓母奶媽媽們短時間內乳房不斷重複膨脹又縮小動作,乳房肌膚因此被撐開變得鬆弛缺少支撐力,但膨脹的乳腺又在離乳之後萎縮變小,以至於出現「胸部下垂」或「胸部萎縮」等情況,而不正確的「含乳姿勢」(或使用集乳器),也會讓乳頭承受拉扯、咬傷,讓「乳頭變長變形」問題隨之而來,雖然人體的肌膚具備彈性,離乳後在哺乳期改變的乳房、乳頭形狀多少會恢復一些,但要完全恢復成懷孕前的模樣,據劉醫師坦言「有點困難」,但許多女性站在「母親」角度上,即使知道有此困難,很多人仍舊義無反顧。

所幸現今醫美技術進步,女性本身在產後若是無法接受乳房乳頭的變化,還是可以藉由「產後隆乳」、「微創提胸手術」、「隱痕乳頭整形」等各種產後整形手術找回昔日風采。

劉祥耀醫師進一步說明,媽媽們對產後隆乳的需求,比起單純的罩杯提升,更多的是注重「胸型飽滿度」,希望改善胸部肌膚鬆垮不夠飽滿的問題,因此劉醫師建議可透過產後「胸部下垂程度」、「胸部縮水程度」以及「本身身體脂肪含量」三面向來評估,藉此選擇適合自己且可接受的隆乳手術、提乳手術幫助恢復胸部狀況。(以下就單一症狀理論上較適合改善方式討論,複合症狀者須以醫師現場評估建議為準)

[img]https://pic.pimg.tw/james00999/1586979114-2689148135_n.jpg[/img] [圖片屬薇娜時尚美學診所擁有]

而乳頭變形方面,則可透過隱痕乳頭整形手術縮小乳頭,改善乳頭過大過長情形。其手術採微創隱藏疤痕技術,將手術縮小痕跡隱藏在乳頭自然摺痕周邊,讓人肉眼不易察覺,同時透過手術去黑技術,除去暗沉乳頭肌膚組織,粉嫩程度與速度將比一般雷射更加明顯與快速。手術過程安全無痛,術後腫脹小、疼痛低、恢復快,但恢復期間須避免乳頭擠壓碰撞,保持傷口乾燥清潔,遵照醫護人員指示簡單照顧即可,手術當天即可正常出院自由活動,縮乳頭術後基本上不會造成日後完全無法哺乳,因此無論是媽媽們或是尚未有懷孕生產經驗的年輕女性也可適用,但還在哺乳期間的媽媽們需等離乳之後才能進行手術。

劉祥耀醫師最後補充,媽媽哺餵母乳不輕鬆,每滴母乳都得來不易,需要更多人理解與支持,而媽媽們乳房乳頭的改變,不一定只有餵母乳才會出現,其實在懷孕時即悄悄發生變化,因此也不要過度懼怕哺乳,遇到問題時,可尋求有經驗媽媽親友或該領域專業人士協助,許多問題還是可以迎刃而解。



點閱次數: 52


聯繫廣告張貼人: 
 
您的電郵地址: *
內容: *
附件:
如下檔案格式不接受: exe, com, bat, vbs, js, jar, scr, pif
最大文件大小: 200KB
驗證碼: *
請在框內輸入上面的驗證碼,不分大小寫
 

友好連結:證書夾台北|免費廣告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