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屏 / 高雄市 / 生活服務 / 醫療服務
廣告編號# A282173
禁慾可以改善掉髮?高雄植髮醫師解析掉髮與禁慾之間的關係


張貼於: 2023年9月18日(星期一) 08:02
更新於: 2023年9月18日(星期一) 08:04
到期日: 2024年3月16日(星期六) 00:02

關於掉髮的都市傳說,你聽過哪些呢?每隔一陣子,就會有髮友現身說法,表示自己「停機」好幾個月卻不見落髮狀況有所好轉,原因是「據說」縱慾過度會加速掉髮!?那麼問題來了,究竟禁慾可否幫助對抗禿頭呢?高雄MyHair生髮植鬍診所林士棋院長指出,性慾與掉髮其實沒有太大關係!

「太想要」害你掉頭髮?醫:沒有直接關聯 高雄MyHair林士棋院長分析,根據臨床經驗,最困擾男性髮友的掉髮原因,主要是雄性禿在作祟。雖然雄性禿與雄性賀爾蒙有關,但重點仍在於「5α-還原酶」的機轉作用,導致DHT,也就是二氫睪固酮攻擊毛囊,因此落髮和性行為甚至是性慾並沒有直接關係,就算是刻意「關機」,也對改善落髮沒有太大的幫助。

除此之外,常見的掉髮原因還有休止期落髮,像是懷孕、感染發燒、減重、飲食習慣改變、甲狀腺疾病、貧血及壓力等,都有可能對人體的內分泌造成影響,導致許多毛囊提早進入休止期。不過林士棋院長表示,這些都可以藉由生活習慣的改善來減緩掉髮,或是交由專業醫師規劃生髮療程幫助頭髮更快長回來。

禁慾不能改善掉髮?這樣做才能拯救頂上危機! 回到根本問題,既然掉髮與性行為無關,那麼正確的改善方式,就是透過專業的醫療管道,找到正確的落髮成因,並進行積極治療。以男性常見的雄性禿為例,由於雄性禿是遺傳基因的影響,而且一旦毛囊壞死就無法長出新的頭髮,所以當務之急是使用生髮藥物防止落髮範圍繼續擴大;若雄性禿進展到第三期以上,就需要透過植髮手術來達到髮量豐厚的視覺效果。

更多植髮手術案例看這邊:https://www.myhair.asia/surgical-case/

高雄MyHair林士棋院長進一步說明,現在植髮手術已經是一項微創、輕鬆找回髮量的掉髮拯救方式,以MyHair來說,「美式數位植髮」在廣大髮友間就有相當高的接受度,這是因為有別於傳統的人工切頭皮方式,美式數位植髮使用微創器械搭配軟體操作,並針對髮友不同的頭皮特性,每一次鑽取毛囊都能精準掌控深度及範圍。

因此,「美式數位植髮」除了做到提升毛囊存活率、不會傷及週邊原生頭髮等目的以外,取髮所造成的傷口也又淺又小,不僅幫助快速癒合、不易留疤,整體而言還大幅縮短了恢復期,一般來說3天左右傷口就會慢慢看不到,讓髮友們不會因為一次手術就必須犧牲生活品質。

儘早發現、儘早解決 才是對抗禿頭唯一對策 高雄MyHair林士棋院長呼籲髮友,面對落髮問題,最重要的還是儘早就醫,在毛囊都還救得回來的時候尋求專業協助,千萬不要因為誤信沒有根據的說法,導致錯過治療的黃金時機,以免到時候為時已晚!

點閱次數: 32


聯繫廣告張貼人: 
 
您的電郵地址: *
內容: *
附件:
如下檔案格式不接受: exe, com, bat, vbs, js, jar, scr, pif
最大文件大小: 200KB
驗證碼: *
請在框內輸入上面的驗證碼,不分大小寫
 

友好連結:證書夾台北|免費廣告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