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北基宜 / 臺北市 / 生活服務 / 美容*美髮*護膚
廣告編號# A278988
【1825頭皮養護中心】頭皮癢、頭皮屑滿天飛?去屑方法大公開!


張貼於: 2022年7月31日(星期日) 09:00
更新於: 2022年7月31日(星期日) 09:02
到期日: 2023年 1月27日(星期五) 01:00

頭皮屑可說是現代人文明病,讓男男女女不敢穿上有質感的深色衣服,怕的就是雪花飄飄立刻現形!但是遇到頭皮屑千萬不要急著使用控油去屑產品,否則情況可能越來越糟,只有找到正確對策,才能真正減少頭皮屑造成的尷尬。

頭皮屑有兩種,你是哪一種? 假設頭皮是一種天然生態,因為氣候條件而有了潮濕和乾燥的區分,而像是頭皮屑這類的副產物,也會因為環境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種類。也就是說,頭皮既然有分油性和乾性,那麼頭皮屑當然也會是一樣的道理,因此接下來就來說說乾性和油性頭皮屑的不同吧!

▉乾性頭皮屑:通常呈現細小的粉末或顆粒狀,通常「雪花飄飄」指的就是這種類型的頭皮屑,成因是因為頭皮肌膚的保水屏障受損,導致頭皮乾燥、缺水,就會如同乾肌的臉皮一樣產生白白的碎屑。

頭皮保水度失衡的原因也有很多,像是秋冬氣候比較乾燥、常常染燙頭髮、年齡增長導致體內賀爾蒙變化、用熱水洗頭等,這時候如果還使用控油去屑的洗髮精,就會加劇頭皮缺水的危機,反而越洗越乾、不利於改善頭皮屑。

▉油性頭皮屑:如果是片狀、大面積、顏色帶黃的頭皮屑,那就是頭皮油脂分泌過旺的警訊了。人的頭皮有一種特殊黴菌叫做「皮屑芽孢菌」,特別喜歡吃頭皮上的油脂和角質,如果該菌種大量孳生,就會導致老廢角質代謝異常,這時頭皮就會有顏色混濁的屑塊剝落。

這類型的頭皮屑成因除了沒有落實頭皮清潔,天氣炎熱、攝取過多刺激性食物、熬夜也會導致出油過量,這時可以使用抗屑成分的洗髮精,但也要注意不要過度清潔反而破壞肌膚水分平衡,同時也要改善生活上的不良習慣。

終結頭皮的惡性循環!1825幫你想對策 不管是頭皮越洗越乾、無法掌握頭皮清潔的訣竅,還是抵抗不了季節或體質的變化而產生頭皮屑,1825頭皮養護中心都可以幫各種頭皮特性的人找到適合的改善方法,而依照乾性和油性,1825就設計了兩套課程來應對不同的狀況。

▉乾性頭皮屑看這邊! 針對頭皮缺水,1825使用「瞬效膠原精油滋養修護」醫美級膠原蛋白來幫乾燥起屑的頭皮進行補水保濕,不過光是保濕還不夠,後續還會搭配「肌活青春四物溫浴」來改善頭皮的血液循環,進而維持頭皮新陳代謝的生理機能,讓頭皮儘管面對染燙的刺激,也能正常啟動肌膚屏障、把水分留住。

▉油性頭皮屑看這邊! 頭皮油脂過旺首重清潔,但清潔不好反而容易將水分給一起帶走,因此1825設計了「火山泥精油淨化」,透過富含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的火山泥,來幫頭皮上混合汗水、髒污、分泌物的屑塊吸附乾淨,讓頭皮可以好好地深呼吸!

洗頭洗對了嗎?對抗頭皮屑,頭不能亂洗! 除了來1825頭皮養護中心深層保養之外,居家的洗頭方式也很重要,從生活中遠離這個棘手的問題:

  1. 洗髮前先把頭髮梳開,一方面可以梳順毛燥打結的地方,讓清潔更方便;一方面則是能先將頭皮殘留的油脂和老廢角質帶走。

  2. 以不會過冷也不會太燙的溫水打濕頭髮,先將一些容易沖刷走的粉塵或髒污沖洗乾淨。

  3. 將洗髮精倒在手上,大約十元硬幣大小,揉搓起泡後再放上頭髮。若直接將洗髮精倒在頭上容易造成清潔不均。

  4. 用指腹清洗髮根、頭皮,再將泡沫帶到髮尾。切勿用摳、抓等方式洗頭,否則容易對頭皮造成傷害。

  5. 同樣用溫水沖洗泡沫,讓泡沫完全離開頭皮和頭髮,以免洗髮精成分引發過敏。

  6. 上述步驟等於是幫頭髮「卸妝」,當大部分的髒污洗淨後,就可以針對頭皮進行深層清潔。

  7. 一定要用毛巾搭配吹風機讓頭髮維持乾燥,而髮根更是需要優先處理,如此才不會讓頭皮在潮濕狀態下孳生更多細菌。

最重要的是,改善頭皮屑不只平常要妥善做好清潔,定期的頭皮檢測也是不可或缺,畢竟掌握問題才能改變問題的本身,只要頭皮保養不鬆懈,就能成功遠離頭皮屑!

【延伸閱讀】 ◆頭皮檢測為何重要

點閱次數: 128


聯繫廣告張貼人: 
 
您的電郵地址: *
內容: *
附件:
如下檔案格式不接受: exe, com, bat, vbs, js, jar, scr, pif
最大文件大小: 200KB
驗證碼: *
請在框內輸入上面的驗證碼,不分大小寫
 

友好連結:證書夾台北|免費廣告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