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服務 / 美容*美髮*護膚
廣告編號# A272613
商品缺貨不能說沒有!她曝客服「暗黑銷售手法」3原則:要有行情


張貼於: 2021年7月10日(星期六) 22:20
更新於: 2021年7月11日(星期日) 10:20
到期日: 2022年 1月07日(星期五) 02:20

飢餓行銷是很多廠商EX娛樂 » 銷售時會採取的作法,一名女網友表示,職場上有前輩傳授技巧,如果有客人來訊問有無庫存,如果沒有貨的話不能直接說沒有,這樣會顯得行情不好,且客人會覺得沒有展現積極態度,因此教她一個小技巧,對此,她忍不住好奇,「社會上真的不能說實話嗎?」

女網友在PTT發文,從打工時期就領悟到說話的藝術,假如有客人打來詢問貨物,如果沒有貨不能直接說沒有,不僅會破壞行情,客人也會認為店家什麼都沒有,也沒有積極想要處理,因此要回說「這個貨現在很熱門,我幫你從別的地方調看看好不好?我稍後回電給您」。

接著原地發呆兩分鐘,回電跟客人說,「我努力幫你問完整個雙北了,他們也說目前都沒有了,還是你要考慮看看別的產品?我們另一款也是XXX,看你要不要參考看看?」但事實上一點都不熱門,甚至可能因為很冷門才沒有進貨,她不禁好奇「消費者聽到這種說法真的會比較爽嗎?社會上真的不能說實話嗎?」

對此,有網友認為,「前輩就是教你銷售技巧而已,學到就是你的」、「做生意不變的真理就是內行騙外行」、「這是說話的藝術」、「如果實話是優勢的話當然可以講」。但也有同業表示,「 這個例子我之前的經驗是,我們真的會去調貨耶,等貨到還會打電話通知,每家店作風不同吧」。

但也有網友對於這樣的行為很反感,「只會覺得這店家很,話術很多,浪費時間」、「不靠話術的店家比較能贏得我長期的信任」、「消費者也都查的到實話」、「每次問某家飲料永遠直接回『沒貨』,三次都這樣,我後來都完全放棄去那家」、「討厭這種被推銷的手法」。

點閱次數: 42


聯繫廣告張貼人: 
 
您的電郵地址: *
內容: *
附件:
如下檔案格式不接受: exe, com, bat, vbs, js, jar, scr, pif
最大文件大小: 200KB
驗證碼: *
請在框內輸入上面的驗證碼,不分大小寫
 

友好連結:證書夾台北|免費廣告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