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服務 / 仲介服務
廣告編號# A272328
首購妹買租屋處「代理人收1%佣金」!內行曝1巨雷:小心違法


張貼於: 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 09:58
更新於: 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 09:58
到期日: 2021年12月15日(星期三) 09:58

租客想買房,若與業務管理公司做交易,該如何自保?一名租屋妹表示,因房東在國外定居,決定要把房子出後,透過代理人詢問原PO,有無想要買下?原PO直言住得舒適習慣,願意買下來,但代理人要求付1%佣金,讓原PO求問,「有沒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的Q)》透露,目前在外租屋,而屋主長期住在美國,因此是由EX娛樂 » 代理人處理承租大小事。直到最近,屋主傳話想要售屋,而原PO評估一番後,認為住得很習慣,有意願要買起來自住。

而代理人表示,要酌收1%的仲介費,礙於原PO沒有購屋經驗,因此想求問社團達人們,「有沒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卻警告,「只要有能力把關交易安全就可以,重點在尋找一個值得信任的代書,代書簽約時留意是履約保證還是價金信託」、「代理人沒有不動產營業員的證照買賣收取佣金是違法的,況且如果交易後產生問題,他有辦法解決嗎?需慎思」、「請找合法的地政士簽約把關」、「我會先查是不是兇宅之類的,妳跳過仲介合約什麼的妳又不懂,買了有問題只能認賠」。

點閱次數: 51


聯繫廣告張貼人: 
 
您的電郵地址: *
內容: *
附件:
如下檔案格式不接受: exe, com, bat, vbs, js, jar, scr, pif
最大文件大小: 200KB
驗證碼: *
請在框內輸入上面的驗證碼,不分大小寫
 

友好連結:證書夾台北|免費廣告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