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服務 / 醫療服務
廣告編號# A269600
愛挖鼻孔不只流鼻血 (http://medtimes.com.hk)


張貼於: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02:32
更新於: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02:35
到期日: 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02:32

前面說到,挖鼻孔的行為比較常見於幼童、年輕人身上,甚至有些人會「上癮」,而常挖鼻孔容易使鼻孔周遭表皮發生感染。小兒科醫師陳映庄最近就接到一個案例,一名愛挖鼻孔的3歲男童,不只挖到流鼻血,鼻孔周遭還出現一大堆黃色分泌物,影響到面容美觀。

陳醫師判斷黃色的分泌物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或「化膿性鏈球菌」導致的膿痂疹,傳染性很強,且皮膚一旦感染後會出現明顯的水泡(也可能沒有),之後病灶容易出現黃色痂皮,如果沒有適當治療會因為搔癢去抓,使病灶繼續擴大。

醫師強調,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細菌平時大多無害地存在於皮膚表層,但若衛生習慣差,有熬夜、營養不良等情況,一旦免疫力下降這些細菌就會趁機作亂;孩童常常因為身體出現小傷口而出現感染,包括一直因為過敏而擤鼻涕、造成嚴重磨擦,或是挖鼻孔等行為都會造成傳染破口。

如需查詢或預約基因檢測,請聯酪時代醫療服務中心熱線 (852) 3585 8533. http://medtimes.com.hk »

點閱次數: 24


聯繫廣告張貼人: 
 
您的電郵地址: *
內容: *
附件:
如下檔案格式不接受: exe, com, bat, vbs, js, jar, scr, pif
最大文件大小: 200KB
驗證碼: *
請在框內輸入上面的驗證碼,不分大小寫
 

友好連結:證書夾台北|免費廣告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