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服務 / 醫療服務
廣告編號# A268318
Medtimes点样食罐头食得健康 (http://cn.medtimes.com.hk)


張貼於: 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 02:06
更新於: 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 02:08
到期日: 2021年4月17日(星期六) 02:06

疫情一波接一波,大家已不再盲目抢米抢厕纸,但都要学会未雨绸缪,储备一点粮饷,应付随时爆发的下一波疫情。新鲜食物保鲜期有限,要储粮,少不了罐头和急冻食物。但雪柜位置有限,罐头又高钠高脂;留家抗疫想食得健康,如何选择罐头?如何烹调减低邪恶度?新鲜食材又应如何储存?

「罐头鲮鱼、扣肉、午餐肉、五香肉丁、回锅肉、罐头汤等,钠质及脂肪含量极高,每日食用100克左右,差不多达世卫建议每日钠摄入限量的一半,建议少吃。」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葵涌院校应用科学系讲师、注册营养师黄蕴芝,到住所附近一间超级市场,参考罐头食品营养标籤,而得出以下观察。

鸡肉较低脂 午餐肉用猪肉製成,但有生产商或会混入「下栏肉」如脂肪、内脏,都是高脂食材。鸡肉相对脂肪较少,有生产商用鸡肉製成加工肉罐头,脂肪含量比猪肉午餐肉为低,但产品较少有。

避免油炸 多款罐头鲮鱼中,脂肪含量每100克食物介乎30至60克,当中脂肪量最高为罐头鲜炸鲮鱼(60克),可见食材经油炸后的脂肪含量提高。

罐头汤少饮 罐头汤钠质含量不低,少饮为妙。偶尔饮一次,建议加入适量清水,每人每次饮用一碗便够,并在餐膳中搭配蔬果,以增加钾质的摄取来平衡钠质;同时进食全穀类食物,增加纤维摄取量。 走汁走油 超市中不乏脂肪含量相对较低的罐头,如焗黄豆、粟米粒、吞拿鱼、蘑菇等。惟这类食品部分有油浸或芡汁,钠质含量不算低。 选择时,要注意以下事宜: 1 选较低卡口味,如吞拿鱼分为油浸及盐水浸两类,盐水浸脂肪含量较低,相对健康 2 有汁液的罐头,宜先用开水冲洗,去除食物表面过多汁液 3 不要用罐头芡汁捞饭,尽量减低钠质的摄取

如需查询或预约基因检测,请联酪时代医疗服务中心热线 (852) 3585 8533. http://cn.medtimes.com.hk »



點閱次數: 18


聯繫廣告張貼人: 
 
您的電郵地址: *
內容: *
附件:
如下檔案格式不接受: exe, com, bat, vbs, js, jar, scr, pif
最大文件大小: 200KB
驗證碼: *
請在框內輸入上面的驗證碼,不分大小寫
 

友好連結:證書夾台北|免費廣告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