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服務 / 醫療服務
廣告編號# A268317
點樣食罐頭食得健康! (http://medtimes.com.hk)


張貼於: 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 02:00
更新於: 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 02:04
到期日: 2021年4月17日(星期六) 02:00

疫情壹波接壹波,大家已不再盲目搶米搶廁紙,但都要學會未雨綢繆,儲備壹點糧餉,應付隨時爆發的下壹波疫情。新鮮食物保鮮期有限,要儲糧,少不了罐頭和急凍食物。但雪櫃位置有限,罐頭又高鈉高脂;留家抗疫想食得健康,如何選擇罐頭?如何烹調減低邪惡度?新鮮食材又應如何儲存?

「罐頭鯪魚、扣肉、午餐肉、五香肉丁、回鍋肉、罐頭湯等,鈉質及脂肪含量極高,每日食用100克左右,差不多達世衛建議每日鈉攝入限量的壹半,建議少吃。」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葵湧院校應用科學系講師、註冊營養師黃蘊芝,到住所附近壹間超級市場,參考罐頭食品營養標籤,而得出以下觀察。

雞肉較低脂 午餐肉用豬肉製成,但有生產商或會混入「下欄肉」如脂肪、內臟,都是高脂食材。雞肉相對脂肪較少,有生產商用雞肉製成加工肉罐頭,脂肪含量比豬肉午餐肉為低,但產品較少有。

避免油炸 多款罐頭鯪魚中,脂肪含量每100克食物介乎30至60克,當中脂肪量最高為罐頭鮮炸鯪魚(60克),可見食材經油炸後的脂肪含量提高。

罐頭湯少飲 罐頭湯鈉質含量不低,少飲為妙。偶爾飲壹次,建議加入適量清水,每人每次飲用壹碗便夠,並在餐膳中搭配蔬果,以增加鉀質的攝取來平衡鈉質;同時進食全穀類食物,增加纖維攝取量。 走汁走油 超市中不乏脂肪含量相對較低的罐頭,如焗黃豆、粟米粒、吞拿魚、蘑菇等。惟這類食品部分有油浸或芡汁,鈉質含量不算低。 選擇時,要註意以下事宜: 1 選較低卡口味,如吞拿魚分為油浸及鹽水浸兩類,鹽水浸脂肪含量較低,相對健康 2 有汁液的罐頭,宜先用開水沖洗,去除食物表面過多汁液 3 不要用罐頭芡汁撈飯,盡量減低鈉質的攝取

如需查詢或預約基因檢測,請聯酪時代醫療服務中心熱線 (852) 3585 8533. http://medtimes.com.hk »



點閱次數: 15


聯繫廣告張貼人: 
 
您的電郵地址: *
內容: *
附件:
如下檔案格式不接受: exe, com, bat, vbs, js, jar, scr, pif
最大文件大小: 200KB
驗證碼: *
請在框內輸入上面的驗證碼,不分大小寫
 

友好連結:證書夾台北|免費廣告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