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服務 / 醫療服務
廣告編號# A268220
Medtimes绿茶当水饮? 随时加重骨质疏鬆病症! (http://cn.medtimes.com.hk)


張貼於: 2020年10月14日(星期三) 02:03
更新於: 2020年10月14日(星期三) 02:05
到期日: 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 02:03

绿茶唔好当水饮 低糖版都有几羹糖会致肥

绿茶是不少人的最爱,以为茶类是健康之选,甚至会以茶代水,其实低糖版绿茶的糖份都不少,经常饮用,除了会致肥,更可能会引致骨质疏鬆。 另外,你又知不知道,原来不同包装的绿茶,产地和成份亦有分别?

X地蜂蜜绿茶有樽装、也有纸包装,前者是台湾做,后者则是中国做。两者成份是水、绿茶、糖、峰蜜和调味剂,但纸包装就多了抗氧化剂E316和酸度调节剂E500(ii)。酸度调节剂的作用是用来控制食物酸硷度,防止细菌滋生,但明明绿茶本身已经有抗氧化作用,为甚麽製作时还要再添加抗氧化剂呢? 尚营坊注册营养师周咏苑指,其实很多食物遇到氧气时会产生化学作用,会导致变味、变色或变质,所以生产时要加入抗氧化剂,以保存食物品质,延长保质期。绿茶内含有儿茶素及多酚等抗氧化物质,在製作过程中很易被破坏或流失,加入抗氧化剂的目的就是保存这些营养素。纸包装蜂蜜绿茶加入的抗氧化剂E316,即是异抗坏血酸钠,已经过国际食物添加剂委员会及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确认是安全可食用,加上其实使用的份量很少,可以放心食用。

虽然中国製蜂蜜绿茶多出的两款添加剂是安全,但添加剂这回事,应该都是越少越好吧?很多人以为茶类饮品很健康,但营养师提醒,选择时都应尽量选一些含有较少不必要的添加剂,例如色素、增味剂的产品,另外亦要注意糖的含量。

如需查询或预约基因检测,请联酪时代医疗服务中心热线 (852) 3585 8533. http://cn.medtimes.com.hk »



點閱次數: 21


聯繫廣告張貼人: 
 
您的電郵地址: *
內容: *
附件:
如下檔案格式不接受: exe, com, bat, vbs, js, jar, scr, pif
最大文件大小: 200KB
驗證碼: *
請在框內輸入上面的驗證碼,不分大小寫
 

友好連結:證書夾台北|免費廣告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