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才*求職 / 文書*翻譯
廣告編號# A272971
輕鬆養成記帳好習慣! 財富累積就從這一步開始


張貼於: 2021年8月03日(星期二) 10:19
更新於: 2021年8月03日(星期二) 10:22
到期日: 2022年 1月30日(星期日) 02:19

不管你是理財新手還是老鳥,其中很重要但也最容易被忽略的,就是記帳這一塊了。然而即使拚命的開源節流,卻不知道錢都花到哪裡去,也容易讓人會心生一種為誰辛苦又為誰忙的無力感。為大家整理出記帳的好處還有小撇步,讓你能夠完整掌控自己金錢流向,做財務的主人。

一、確認收支,作為制定預算基礎 記帳的好處,就是你可以對於每個月的金錢流向一目瞭然。針對食衣住行育樂,各項抓出一個平均後,就可以開始制定每個月各項目的支出預算。但也別為了讓EX娛樂 » 帳目看起來漂亮,就抓一個不可能實行的數字。舉例來說,假如你每個月在「食」的開銷平均約為8千元,那麼你或許為了節省可以微幅調動,先抓7千塊作為下個月在「食」上面的預算。但如果你一下子就設定為2千,不僅不切實際,也容易因為難以達成而增加自己的挫敗感。這裡有一個關鍵,就是不要忘了,各項支出還是要先扣掉儲蓄的款項以後,再去做規劃。

二、調整消費習慣 因為開始記帳,每一筆消費,買什麼、花多少都被記錄下來。因此當你在檢視上個月開銷時,就可以從中觀察,有些消費是不是真的有必要,以及是不是有更划算的方式來進行採購。不知不覺可以對於金錢的使用觀念,和消費習慣都會有些許調整。所謂積沙成塔,在這當中隨著不斷學習與精進自己的理財方法,也會讓財富一步步累積。

三、生活保障 記帳習慣可以讓你更精準的將錢花在刀口上。除此之外,當你有計畫性的將薪資做分配,除了扣掉每個月固定儲蓄,還有必要投資外,別忘了也要有一筆「緊急預備金」的預算投入,在有特殊狀況時,才不會讓自己生活受到影響。

點閱次數: 169


聯繫廣告張貼人: 
 
您的電郵地址: *
內容: *
附件:
如下檔案格式不接受: exe, com, bat, vbs, js, jar, scr, pif
最大文件大小: 200KB
驗證碼: *
請在框內輸入上面的驗證碼,不分大小寫
 

友好連結:證書夾台北|免費廣告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