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不分區 / 生活服務 / 美食餐廳
廣告編號# A272646
14種「鈉量爆表食物」大公開 網驚:鮮奶吐司也上榜 (台灣以內)


張貼於: 2021年7月12日(星期一) 22:42
更新於: 2021年7月13日(星期二) 10:56
到期日: 2022年 1月09日(星期日) 02:42

疫情三級警戒尚未解除,不少民眾會選擇叫外送料理三餐,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台灣食物普遍來說比較重口味,也許吃起來不是很鹹,但鈉含量卻很驚人,因此在EX娛樂 » 粉絲專頁整理出14種「鈉量爆表食物」,其中「鮮奶吐司」也上榜,令網友相當震驚。

在鈉量爆表14種食物當中,榮登第一名的是「酸菜白肉鍋」,一小鍋個人鍋就高達5540mg,非常驚人,入口後呈現酸甜的湯頭,喝起來非常過癮,愛喝湯的民眾要注意了,火鍋湯頭可是地雷,高敏敏呼籲民眾,火鍋湯儘量別喝,而衛福部建議,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mg,不過小小一顆「鹹鴨蛋」的鈉含量快破千,直接超過每日可攝取量的1/3,最讓網友震驚的就是「鮮奶吐司」,鈉含量也高達1102mg。

高敏敏也提到,雖然鈉是人體必需的元素,能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神經傳導、使肌肉正常收縮與放鬆,但攝取過多對健康有害,尤其易水腫、腎臟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患者更要特別注意,至於要如何判別自己鈉量是否過高?高敏敏說明,當出現水腫、口乾舌燥、頭痛昏沈等症狀時就是訊號,最重要的是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平常少吃加工品、減少醬料使用,火鍋、泡麵、拉麵等的湯盡量少喝。

點閱次數: 127


聯繫廣告張貼人: 
 
您的電郵地址: *
內容: *
附件:
如下檔案格式不接受: exe, com, bat, vbs, js, jar, scr, pif
最大文件大小: 200KB
驗證碼: *
請在框內輸入上面的驗證碼,不分大小寫
 

友好連結:證書夾台北|免費廣告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