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桃竹苗 / 生活服務 / 美食餐廳
廣告編號# A272522
吃荔枝要小心!婦人吃完送醫院 美女營養師揭真相 (新竹縣)


張貼於: 2021年7月02日(星期五) 10:22
更新於: 2021年7月02日(星期五) 10:23
到期日: 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 02:22

又到了荔枝盛產的季節,小小一顆,一口接一口好消暑,但要小心可別過量,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PO文分享過去看診案例,一名老奶奶,因為攝取過量,血糖突然飆高昏迷送醫,因此提醒大家吃荔枝適量就好。

「誰是現代楊貴妃,荔枝控舉手」,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PO文指出,「夏天盛產的荔枝,小小一顆香甜美味,讓人忍不住一顆又一顆」,這讓她不禁想起過去,「門診上曾經有一位老奶奶 特別愛吃荔枝,尤其是產量較少果肉細緻的玉荷包,家人為了孝敬老人家每天輪流進貢,老奶奶每天吃一串,血糖飆高,昏迷送醫」,她再次強調,「水果吃對份量很重要」。

荔枝的品種多,她以常見的「玉荷包」、「黑葉」來做比較,玉荷苞荔枝 ,一顆約18g,果肉細緻多汁,產量少,價格也較貴,熱量約12kcal,膳食纖維0.1g,維生素C約10.9mg.鉀含量約34mg。黑葉荔枝一顆約15g,是台灣主要栽種品種,香甜好吃,熱量9kcal,膳食纖維0.1g,維生素C約6.6mg,鉀含量約27mg。

EX娛樂 » 高敏敏表示,荔枝小小一顆很容易一口接一口,感覺沒有負,其實熱量、甜度比起其他水果算高,舉例來說,「以同樣100g的芭樂醣份是9.8g,100g荔枝醣份是17.3g」,相較之下,整整多了多快一倍,她也建議一般民眾,荔枝一天攝取量,「一次吃5到6顆為限,一天吃1至2次就好」。

另外,她特別提醒患有慢性疾病,「尤其是糖尿病、高血脂、控制醣份更要注意份量,避免血糖波動、血脂肪飆高」,荔枝富含豐富維他命C,可保護細胞、修復組織、增加免疫力,是很好的維他命C水果,民眾要把握時機品嘗荔枝,更要聰明吃。

點閱次數: 138


聯繫廣告張貼人: 
 
您的電郵地址: *
內容: *
附件:
如下檔案格式不接受: exe, com, bat, vbs, js, jar, scr, pif
最大文件大小: 200KB
驗證碼: *
請在框內輸入上面的驗證碼,不分大小寫
 

友好連結:證書夾台北|免費廣告刊登